2012年3月1日星期四

多个LED连接篇

隔了这么久终于又有机会来写LED连接法了。再次强调本教程是我自己爬贴尝试所得来的经验,不一定是对的。但我都是用这些方法来为我的模型加灯。
看看下图;这是第一种连接法,就是把三粒LED的正(+)连在一起,负(-)也连在一起。不需要计算多少V。只需要可供应一粒LED的V数就好,如以下的范例是用3V的LED和两粒1.5V的干电池。


此连接法的好处是如果其中一粒LED烧了也不会影响其他的LED。坏处是消耗电力比较快。我个人比较会喜爱这种连接法。

接下来就是第二种连接法;看看下图,此法需要计算V数。比方说一粒LED需要3V的电量,那两粒就需要6V(四粒干电池),三粒就需要9V(六粒干电池)。此范例连接两粒LED用四粒干电池。把LED的正(+)连接另一粒的负(-)如此推类,再把电池盒的连接线(+)《红色》接到第一粒LED的正(+)。电池盒的负(-)连接线《黑色》
接到最后一粒LED的负(-) 如下图;

此连接法的好处是不会太消耗电力,亮灯时间可以比较长(因为多LED就得用相等的干电池)。坏处是如果其中一粒LED烧坏了将影响到整排的LED也不亮。

两种连接法都各有好处,大家可以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。希望可以帮到大家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